Stepping into the world of embedded-Linux and Beaglebone Black

总是从各种渠道听说Linux如何优秀,但每次装ubuntu都没能学到什么东西。我分析主要原因是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所致。几天前导师布置下来任务,我自告奋勇提出用ARM嵌入式Linux解决,因此从现在开始的两年,我必将和它死磕了!
我决定在实践中学习,因此得先买一款板子。几经比对,选择了Beaglebone Black(以下简称BBB)。这其实是个冒险的决定,因为BBB的处理器是ARM Cortex-A8核的,我之前只玩过Cortex-M3内核的STM32芯片,跨越了多数人必经的ARM9,一下子跳到这么高端的芯片,还是叫我纠结了一阵的。但实在抵挡不住BBB这块板子的魅力,所以狠心决定一不做二不休,就它了!
买来之后我更觉得买值了。因为Linux几乎零基础的我,用了一下午就摸清了基本开发方法,熟悉了很多装了N次ubuntu都没搞清的概念。这一切得益于BBB的人性化设计和YouTube上一位大神的视频教程。稍后我会记录一下我的BBB上手过程供新手参考。
Anyway,嵌入式Linux,我来了!

2 thoughts on “Stepping into the world of embedded-Linux and Beaglebone Black

Leave a Reply

